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
发表时间:2022-06-08 23:1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5日,洪水刚刚消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剑江村驻村工作队员就组织群众清理剑江桥上游积存的垃圾,避免桥体受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韦如代)6月5日,洪水刚刚消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剑江村驻村工作队员就组织群众清理剑江桥上游积存的垃圾,避免桥体受损。

  连日来,该县持续受到暴雨袭击,其中6月4日20时至5日8时积雨量最大的点达194.3毫米(纳翁社甫),暴雨主要分布在纳翁、宝坛、兼爱、龙岸等乡镇境内,全县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水淹面积630公顷,受灾面积497公顷,成灾面积210公顷;人饮管道被冲断60米,129户461人饮水受影响;渔业受灾200亩;乡村道路路基掏空30余处,上边坡塌方42处,出现山体滑坡65处,在建的乔纳二级路塌方量比较大的有9处,村屯道路有21处涵洞被堵塞使大水直冲路面,乡村屯道路30条交通中断,影响群众3500多人出行;多个村通讯、供电受到影响中断,受灾人口9604人,经济损失420多万元。没有发生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现象。

  灾情发生后,该县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投入抗洪救灾,全县投入抢险救灾资金50万元,投入抢险救灾人员360人,调集工程抢险车25辆次,投入道路塌方临时处置等抢险救灾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6月4日,该县龙岸镇莲花村秋凉屯7名群众在田间劳作,因突发山洪溪水上涨,被洪水围困,罗城消防救援大队闻警出动,安全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相关救灾、灾情核实统计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