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9 11:4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百色市田阳区在布洛陀文化广场举行“同心护未来 喜迎二十大”—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黄国顺 黄延琪)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6月17日,百色市田阳区在布洛陀文化广场举行“同心护未来 喜迎二十大”—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浓厚氛围。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启动仪式后,区民政局、教育局、市公安局田阳分局、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卫生健康局、团区委、妇联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在现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说、互动问答、演示讲解等方式围绕“政府保护、家庭保护、教育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六大保护”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以及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为进一步凝聚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奠定坚实基础。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图文并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板报长廊一字排开,由几十个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咨询长台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大伯,近段雨水多,教育您的孙子不要到河边玩水,以免发生意外事故,这是给您的宣传资料,回去好好看。”“嗯嗯,知道了。”一名名现场工作人员一边递宣传资料一边对前来围观的群众反复进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方面日常提醒。

  据了解,当天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展示板报20版,悬挂宣传横幅15条,吸引1000余群众参加。该区整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将以“强化政治引领”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重点,开展“你我都是未保人”网络“云签字”、未成年人保护征文和优秀作品征集、“共护未来”公益广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教、书记区长话未保、牵手“童”行——万名“爱心家长”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公益行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而且将继续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线,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