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常态化推进清廉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26 22:0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江南区共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诗歌朗诵、廉洁小课堂、廉洁小剧场、传承好家风等各类倡廉活动250场次,累计6000多人次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周小英 冯项芳 郭超前)“我们不仅要有效地用好江南区的各种廉政教育资源,也要充分利用近期其它县区、兄弟单位的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机关、廉洁家庭教育,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做到勤政做事、廉洁奉公……”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委宣传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根据区委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会前按照惯例进行了“‘四清’满江南,会前齐倡廉”环节,主要领导还就相关的案例进行了解读。

  今年以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充分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法规教育,涵养清廉党风政风,培育优良社风民风,江南区开展了“会前齐倡廉 ‘四清’满江南”主题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通报案例、播放视频、分享感悟、主题演讲、纪检小课堂等形式,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南区各镇(街道)、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及辖区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因地施策、因地制宜,以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作风淬炼”为根本目的,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七廉”创建活动,让清廉文化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化风成俗,实现时间上常态化、空间上立体化、对象上精准化、手段上多样化。

  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利用全体大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大会或其他较大范围会议前的必要时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为主题主线,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党史学习和廉洁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党史润初心,以廉洁护使命,持续夯实廉政之基,筑牢信仰之魂,涵养清风正气,厚植清廉文化,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构建清廉广西贡献江南力量。

  截至目前,江南区共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诗歌朗诵、廉洁小课堂、廉洁小剧场、传承好家风等各类倡廉活动250场次,累计6000多人次参与。江南区“会前齐倡廉 ‘四清’满江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响起来,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不想腐”的内生动力,不断掀起了明廉、崇廉、亲廉、守廉、弘廉活动高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