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那堪:小麻鸭筑起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2-08-01 18:1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三忠水库看到,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翠绿的山坡。远处,工人们正吆喝着用饲料喂养小鸭子;近处,一群群小鸭子或在岸边游玩嬉戏,或在水面上悠闲凫水,呈现出一幅平静惬意的乡村美景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郑中生 黄绍苏)近日,记者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三忠水库看到,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翠绿的山坡。远处,工人们正吆喝着用饲料喂养小鸭子;近处,一群群小鸭子或在岸边游玩嬉戏,或在水面上悠闲凫水,呈现出一幅平静惬意的乡村美景图。

  该养鸭场由那堪镇本地人韦俊博和黄文财共同创办。那堪堪闲置水库多,面积大。2019年,韦俊博看到了麻鸭养殖潜在的消费市场,便和朋友黄文财一合计,就在本地水库办起了养殖场。

  “我们充分利用水库的资源优势,采取放养方式发展麻鸭养殖,让它们在水库中觅食小鱼小虾或在林间自由玩耍,这样养出来的鸭子肉质好,吃着香。”韦俊博熟练地抓起一只鸭子笑着说道。

  从2019年至今,韦俊博和黄文财已经养殖麻鸭四年。然而他们也遇到过挫折,麻鸭价格上涨时许多人也开始效仿养殖,导致价格一直往下跌。这时候有许多人放弃了养殖,但他们一直在坚持,并不断向县外的养殖大户学习技术,改良品种,麻鸭的价格又渐渐提上来。

  “我们主要采取微信朋友圈宣传、抖音直播、与各大饭店和酒楼合作等线下+线上的模式销往周边城市,多种销售途径让麻鸭不愁卖。”谈起麻鸭养殖,黄文财在一旁也忍不住笑着跟我们介绍道。

  今年以来,该养殖场卖出麻鸭15批,平均每批4000只,按照每斤9元收购价计算,约有40万元收入,同时还带动了附近30多人就业。

  韦俊博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寻找场地,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致力于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民,给他们提供务工岗位,让更多老乡增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