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镇人大代表阳新松:退伍不褪色 当好乡村振兴引路人
发表时间:2022-08-29 16:0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新松是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也是天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初中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在服役期间,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他回家创业,带领村民先后发展了李子、南丰蜜桔、砂糖橘、沃柑、夏橙、红美人等水果的种植,走出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皮鹤珍 阳艳玲)阳新松是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也是天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初中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在服役期间,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他回家创业,带领村民先后发展了李子、南丰蜜桔、砂糖橘、沃柑、夏橙、红美人等水果的种植,走出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

  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村民脚下路。自担任天华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阳新松谋划在前,实干在前,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当时全村没有一条水泥硬化道路,为改变全村的交通现状,经与班子成员商讨决定,村两委近期工作重点围绕修路,并立下军令状,上任一年内必须完成一条村委通往外界的主干道路硬化。

  围绕这一目标,拿工资的班子成员带头捐出一年的工资,并向全体村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倡仪书,组织捐款达30多万元人民币,同时向政府各级部门申请资金共计100多万元,完成了村委到灵山村委段的道路硬化,自此彻底改变了全村人的出行难问题。

  为全面解决各自然村的出行问题,阳新松暗自下定决心,今后每年硬化一条进村路,功夫不负有心人,7个自然村村道用了3年时间全部硬化。截至目前,各自然村村道、巷道全部硬化,太阳能路灯遍布各村角落,并打造了南场新村一个高标准新农村、青美山村和刘村两个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

  大力发展产业,铺就村民致富路。阳新松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抓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在基本农田集中的地方,修好水沟渠三面光。因地制宜,结合一村一品建设,大力发展天华水果种植产业,现全村委种有各种名优水果4000多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极大地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村集体蓄水池活起来。阳新松通过多种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将村集体闲置土地流转给企业种植茶叶,获得土地扭转资金同时带动村民就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带领村民开荒120多亩,种植丝瓜,与公司签订合同包回收丝瓜,村民合作社帮育苗、协助提供技术指导及收。初步估计该项目将给村集体经济带来近5万元收入,给种植户带来每亩8000元收益。

  从一名军人到一名村支书,阳新松一直秉持着吃苦耐劳的作风,从保家卫国转战富民兴村,使命不同,却初心不变,他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继续发光发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