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捐资助学暧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06 16:1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季开学前夕,藤县的古龙、新庆、天平等七个乡镇纷纷举办各种捐资助学活动,颁发10-30万元不等的奖教学金,奖励当地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贡献突出的教师,在金秋时节送去融融的爱心和暖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黄麟 黄夏玲)日前,广西藤县第六中学举行首届毕业生颁发奖学金颁奖仪式。教室里金风送爽,掌声阵阵,一批优秀学生和教师领到了奖学金和获奖证书。

  爱心人士黄润源女士不远千里从上海来到该校开展奖教助学活动,并为获得榕畅荣耀奖学金的首届毕业生颁发了奖学金。本次奖教助学金主要是面向2022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教师,奖励金额共27.8万元。

  据了解,黄润源女士以个人名义分三年共向藤县六中捐资300万,通过“榕畅”基金奖教助学活动,助推六中教育事业发展。

  同日下午,藤县中学的立远楼也传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里正在举行广东佛山市藤县商会奖励藤县中学2022年高考优秀学子颁奖活动。为该校2022年高考理科前10名、文科前5名、北大生1名等16名学生发放奖学金3000元/人,并奖励2022年高考优秀教师团队5000元。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这是广东佛山市藤县商会连续六年给藤县中学的莘莘学子发放奖学金。

  当天晚上,藤县濛江镇也举办了2022年奖教助学晚会,奖励了50名优秀教师和41名优秀、困难学子。据悉,自2019年成立濛江镇奖教奖学助学基金会以来,该镇共筹集资金超90万元,奖励、资助了212名老师和111名学子,激励了全镇教育工作者更努力耕耘,助力优秀、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秋季开学前夕,该县的古龙、新庆、天平等七个乡镇纷纷举办各种捐资助学活动,颁发10-30万元不等的奖教学金,奖励当地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贡献突出的教师,在金秋时节送去融融的爱心和暖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