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应急局专题部署东博会和峰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08 10:3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8月以来,南宁市安委办(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分别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县(市、区)、乡镇(街道)、企业,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治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等12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  今年8月以来,南宁市安委办(市应急局)组织开展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分别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县(市、区)、乡镇(街道)、企业,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治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等12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9月6日,南宁市应急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服务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南宁市委有关“两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农生文书记、市政府廖立勇市长有关服务好“两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8个督导检查组开展检查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服务保障“两会”安全进行强化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展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层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南宁市应急局供图

  会议指出,8个督导检查组的检查认真负责,工作细致到位,隐患排查落实到位,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离“两会”召开仅有十天时间,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好“两会”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考验和实践检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监管执法和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敏感时期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

南宁市应急局供图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切实增强做好“两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确保整个社会面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危化、矿山、工贸、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不发生亡人事件,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每月调度会商会为契机,准确分析研判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风险,提出强化应对防范建议,推动行业主管部门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要以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督导检查为主线,同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防控、城镇燃气安全、经营性自建房、工贸行业等领域“百日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升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督促落实整改双闭环,掌握安全防范主动权。

  要突出抓“两会”重点场所重要场馆的安全监督检查;对核心区域临时设施搭建实施全程监管,对检查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及时监督反馈现场情况,避免施工过程出现安全欠账或重要临时设施搭建完成即带安全隐患的现象。加强对接待宾馆、饭店的检查,全面排查消防火灾、供电供水、燃气使用、特种设备等方面隐患和问题,做到不漏一处、不放过任何环节的安全排查检查,确保安全防控万无一失。

  要突出抓好重大危险源管控和自然灾害预防。要对全市已确定的重大危险源进行强化监控,要落实专人、专班进行盯防,应急指挥中心在“每日一调度”的时候,要抽查值班值守人员落实情况;要对今年以来国务院、自治区、南宁市督导检查指出的各类隐患进行梳理,对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进行排查,对“两会”前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或重大隐患部位暂时停产、停业整顿。

  强化“两会”期间的临时管控措施。在重大活动举办期间,督导落实停止矿山及非煤矿山的爆破作业,对已审批的爆破物品实行封库管理;全市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律执行高温停产措施;严格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线路和时段;分段分时点停止重点活动场所周边及重点路线沿线的建筑施工作业。同时,把防汛、防内涝、防台风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预防作为防范重点,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应急预案措施。

  要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全员备勤制度,充分做好通讯保障和突发警情的处置准备工作,信息报送及时、全面、准确。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备足救援应急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反应快速,抢险处置有力,全力保障“两会”顺利举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