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凭高速黑水河特大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
发表时间:2022-09-30 18:5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大凭3标主体工程完成率为85%,其中,桥梁工程完成率96%,路面工程完成率65.5%,隧道工程完成率72%。大凭3标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保持高昂势头,盯紧安全,守好质量,加速冲刺,决胜主体工程建成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黄业凤 邹卓霖) 9月29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3合同段(简称“大凭3标”)黑水河特大桥左幅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大凭3标实现主线半幅贯通,朝着年底主体工程建成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黑水河特大桥是大凭路关键控制性工程,横贯黑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施工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是大凭3标主线贯通的又一大断点。

大凭3标黑水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曾庆棋 摄

大凭3标黑水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曾庆棋 摄

  为确保黑水河特大桥顺利合龙,大凭3标在“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引领下,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成立黑水河特大桥党员突击队带头攻坚,针对施工过程各个环节,详细分析施工难点和安全控制重点,全方位落实监督指导,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合龙施工选在气温变化较小的夜间,采用智能水箱卸载系统将混凝土重量增量转化为水箱水量减量,精准把控浇筑过程,有效保障施工质量。

  在施工过程中,大凭3标始终朝着“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目标不懈努力,坚持规范化管理,照好一张图、用好一把尺,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把好原材料进场关,抓实施工前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过程管控,全力打造标准化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大凭3标主体工程完成率为85%,其中,桥梁工程完成率96%,路面工程完成率65.5%,隧道工程完成率72%。大凭3标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保持高昂势头,盯紧安全,守好质量,加速冲刺,决胜主体工程建成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