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社区“清廉议事茶吧”为民办好实事
发表时间:2022-10-11 17:2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年以来,桂林七星区纪委监委围绕清廉社区建设,坚持把民主议事作为清廉办事的基础,畅通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重要渠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赵理君 王亚东)“小区里的小广场和长廊进行了地面硬化、清理、翻新,我们居民有了休闲的场所,住得舒服多了。”住在广西桂林七星区朝阳社区奇峰小筑秀峰苑小区居民王阿婆开心地说。

  原来,奇峰小筑小区为无物业老旧小区,小区内有块占地1200平方米的荒废小广场,广场内长廊破损,地面杂草丛生、居民寸步难行,想重新翻修又不知经费从何出。为此,朝阳社区召集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社区群众监督员共聚“清廉议事茶吧”研究商讨,决定使用民生经费20余万元对广场进行提升改造。

  建设期间,社区群众监督员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广场翻新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材料采购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并督促对广场修建费用支出情况及时进行公示,确保工程建设阳光透明。目前,广场已完成改造,社区居民纷纷称赞叫好。

  “清廉议事茶吧”是桂林七星区今年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成为了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的沟通桥梁。在这里,党员干部和群众们畅所欲言,为社区出力。社区干部从这里了解老百姓的需求,也让老百姓清楚地知道社区做了什么。截至目前,全区共设议事茶吧社区8个,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个。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纪委监委围绕清廉社区建设,坚持把民主议事作为清廉办事的基础,畅通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重要渠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东江街道辰山社区,该社区运用“互联网+监督”,通过公示栏晒账目,公开社区财务和为民办实事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同时打造了社区廉政文化物语长廊,用干部的勤政务实守护好清廉之风。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建设“社区书记+社区居干+物业+楼栋长+居民志愿者”五级网格,网格员通过“每周双巡”、定期廉政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居民党员干部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在七星街道七星社区,特别设立了党风廉政监督举报热线、心愿墙、党风廉政举报箱等平台收集民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限期督办、挂号销号和回访反馈,将廉政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目前协助解决问题15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