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秋收保供电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2-10-31 16:2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组织员工进入辖区村屯,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服务农户秋收用电。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马聪 陆雯 邓克轶)霜降节气过后,素有“桂北粮仓”之称的广西柳州市柳城县进入了秋收高峰期。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城供电局组织员工进入辖区村屯,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服务农户秋收用电。

  今年,柳城县晚稻种植面积达到15.7万亩,预计产量5.3万吨。为确保秋收农业生产用电稳定,柳城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对32条供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运用无人机对跨越稻田的电网线路进行带电巡检,对农配网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实时掌握、监控线路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为收割水稻后的加工用电提供安全保障。

  “今天刚收完的稻谷,马上就要开始烘干了。”在古砦仫佬族乡北岸屯,党员服务队走访了解到村民兰土平的用电需求后,立刻对其家里的用电线路、开关、烘干设备进行逐一检查,帮助其更换了老旧开关,解决用电方面困难。“轰轰轰……”随着用电设备通电运行,兰土平将刚收的稻谷放入了烘房内。

  近年来,当地依托自家楼房建设烘房的农户还有很多,每到丰收季节,通风设备需要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用电负荷量持续增大,稳定供电成了农户们担心的问题。对此,柳城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及时上门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讲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及时为农户新装动力电表,加工大米的效率得以提高。“现在电完全够用,我打算再添置一套烘干设备。”在充足的电力保障下,兰土平计划明年扩大水稻种植规模。

  “除了日常线路巡视检修外,我们还为广大农户提供24小时电力服务,能及时处理农户用电诉求,全力保障秋收用电。”党员服务队队员韦锦龙表示。截至目前,柳城供电局已主动上门服务农户56人次,排查安全用电隐患18处,全力确保秋收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