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集中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2 12:4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于集中开展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小朋友们给道德模范献花。 熊晓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苏展 熊晓敏)为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集中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活动当天,第六届自治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秀辉、第七届桂林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晟、第七届桂林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于伍生分别作演讲。

  李晟是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新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他出生于三代华侨世家,从小受到长辈侨海报国教育,结束在美国留学学业后,回国科技报国。他发挥海归科技优势,突破技术难关,取得艺术品图像自主核心技术,将智能大数据技术应用到中国艺术品鉴证保护领域,运营艺+1智能大数据平台,面向艺术品市场提供认证备案、检验鉴定、价值评级和交易金融服务,助力上万艺术家和千余家交易机构,构建诚信溯源的艺术品市场新秩序。

  于伍生是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18年来,他把自己和社区融在一起,为社区群众调解纠纷、排忧解难,成为群众眼里最可信赖的身边人;他历经病痛后仍回归岗位,坚守一线,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满意公务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人民警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系统100名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广西壮族自治区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广西公安榜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

  杨秀辉是桂林市松园度假村退休职工。她曾作为参战民兵和战地救护员在野战医院开展护理工作,并力排众议,毅然嫁给生活自理十分困难的特等战残军人,培养了3个优秀子女,大女儿李静成为联勤保障部队924医院心内科主任军医、儿子李勋成为武警广西总队医院主治医师、小女儿李莉目前正在南方医科大学攻读肾内科博士后。

  听了三位模范的分享,在场听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将以报告会为契机,见贤而思齐,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一批批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