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2-11-08 17:3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南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民消防体验日活动在贵港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李汉荣 苏宇)近日,贵港市港南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民消防体验日活动在贵港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消防“时装秀”现场。

 

  “快看,快看!出来啦!”随着音乐响起,10名消防员身着春秋常服、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防化服等各式消防服装,手举消防器材,依次健步,走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消防“时装秀”,瞬时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学生代表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了各式消防服装。体验的学生纷纷感叹道:“这衣服太重啦,消防员穿上这么重的衣服还要执行任务,可真不容易啊!”同时,消防员逐一对消防服装进行讲解:“隔热服由铝箔制成,全身为银色,具有防热辐射、轻便、耐高温的功能,是消防员进入高温、热辐射强区域作业时穿着的防护服,防辐射热度为1000度左右,主要通过延缓热传导对消防员进行隔热防护。”引来了学校师生阵阵掌声。

学生体验空气呼吸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消防器材展示和体验区,烟雾逃生帐篷体验区、水带连接操体验区,通过消防器材装备及车辆展示、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烟雾逃生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师生“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面对面传授火灾自救互救技能、家庭防火注意事项、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等实用技能。

  在烟雾逃生帐篷体验区,消防志愿者有序组织师生体验烟雾逃生帐篷,通过引导师生感受火灾的“真实”,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参与烟雾逃生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火场逃生太难了,呼吸困难,看不见路,仿佛与外界完全隔离。

  在器材装备展示区,多种“高、精、尖”消防器材装备齐亮相。“机动链锯、液压扩张器,是我们救援过程中经常使用的器材装备……”消防员一边细致讲解,一边进行现场演示,展示它们在日常救援中所发挥的效能,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使用破拆器材,让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黑科技”。

  下一步,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紧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整合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全方位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扩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