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举办培训班 助仫佬族刺绣文化传承
发表时间:2022-11-11 14:2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15天紧张充实又丰富多彩的学习,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非遗文化传承(刺绣)培训班日前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黄勤)经过15天紧张充实又丰富多彩的学习,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非遗文化传承(刺绣)培训班日前落下帷幕。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此次培训由中教教育集团承办,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族非遗刺绣的实际需求,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线上网络学习、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培训形式。聘请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仫佬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谢秀荣为学员讲授仫佬族刺绣平绣针法、剪纸绣、马尾绣等三种刺绣针法,主要应用于背带、服装、围裙、腰带、绣花鞋等,图饰主要有太阳、双鱼、凤凰等具有美好寓意的图案。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学员授课  主办方 供图

  本次培训精心挑选了非遗铜鼓锻造、非遗花竹帽编织、非遗剪纸、非遗侗族刺绣服饰制作、非遗苗族刺绣服饰制作、非遗苗族银饰锻造技艺等实训基地,通过各非遗代表传承人现场指导教学,设计贴合现场的听、问、答、实操等环节,让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吴昊希望学员们能把培训期间学习到的仫佬族刺绣以及刺绣文化继续传承下去,为仫佬族刺绣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将所学的刺绣知识运用并且传承下来,积极做仫佬族刺绣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让仫佬族的刺绣文化代代相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