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大:让“石榴籽”更“实”
发表时间:2022-12-05 19:2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大坚持人民民主与民族团结协同发展,依托“人大+组织引领”“人大+暖心服务”“人大+文化融合”,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更结实、更紧实、更密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黄秀纯 阳贺嫄)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大坚持人民民主与民族团结协同发展,依托“人大+组织引领”“人大+暖心服务”“人大+文化融合”,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更结实、更紧实、更密实。

  人大+组织引领,树牢“风向标”。阳安乡人大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阳安乡“一把手”工程谋深谋细,出台《阳安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累计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形成了“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乡10个村各负其责+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开设“石榴籽”课堂,组织全乡干部150余人进行20余次民族团结知识集中学习研讨;组建10支“红石榴”党员先锋队,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50余次关于党的民族团结理论知识宣讲,做到群众到哪里、“红石榴”力量就延伸落实到哪里,树牢民族团结“风向标”。

  人大+暖心服务,绘制“同心圆”。阳安乡人大依托“红石榴”人大代表先锋队,积极为各族群众“零距离”亲情化服务,解决群众用水、财产纠纷等突出问题20余个,提出民生意见50余条,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融入服务民生工作中,常态化慰问生活困难家庭户,让100余件群众的“心头事”变成“暖心事”,真正使民族团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族群众组建“石榴籽”防疫队,为各族群众提供24小时服务保障,实现治理有效覆盖“最后一米”,让“同心圆”更“圆”。

  人大+文化融合,筑牢“压舱石”。阳安乡人大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挖掘村情村史,在夏墩坡村打造融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乡土风情为一体的“下登坡民俗文化展馆”,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专题党课2期200余人,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10余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红石榴农家书屋”,盘活民族文化宣传新阵地,抓实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10余次“红石榴进校园”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评选活动,夏墩坡自然村共5户家庭被评选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荣誉称号,不断延伸民族文化触角,筑牢文化“压舱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