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象州县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预计今年总产值达46亿元
发表时间:2022-12-06 21:24: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象州县工业园区以推进重大项目集聚发展为重点,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为保障,发挥园区引领作用,为园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建成、推动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特别感谢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帮助我们建设了7.6千米的外部供电线路,解决了项目生产用电问题,保证我们项目能够顺利投产!”近日,广西锦象水泥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姜新文说。

  今年以来,象州县工业园区以推进重大项目集聚发展为重点,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为保障,发挥园区引领作用,为园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建成、推动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实行“一企一册一档一专班”的服务企业制度,为园区企业和在建项目提供精准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县工管委实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代办”服务和园区项目“双容双承诺”机制,专班协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套服务流程。今年以来,县工管委已帮助135家企业解决了350个水、电、路方面问题,协助企业办理前期工作手续66项,提供咨询268余次。为园区道路命名,为企业统一编排、安装门牌,目前已完成工业园区20条道路命名以及128家企业门牌号制作。

  此外,县工业园区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带岗直播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36家企业招聘工人2180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并选派14名党建指导员深入135家企业,全程跟踪服务,深入企业和建设工地开展宣传指导、督促检查,及时收集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及员工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园区基础公共设施,在园区安装了50个摄像头,修建一座室外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打造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为园区7500人提供休闲服务。

  近年来,县工业园区着力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已完成园区市政道路建设30千米,铺设给排水管网60千米,供电线路共计80千米,完成6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区污水厂及自来水厂,为推进园区项目加快建设建成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象州县工业园区共有投产企业92家,规上工业企业52家,统筹推进自治区重大项目8个,市级重大项目23个,“双百双新”项目6个,筹建项目15个。1-10月份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5.7亿元,预计202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6亿元。(来源:微观象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