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三街两巷·人民剧院揭幕启用 首演原创轻喜剧《遇见邕城》
发表时间:2022-12-10 10:4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策划,南宁市艺术剧院执行、运营的南宁本土老友文化轻喜剧《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同日在该剧院正式首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罗先彬)南宁历史文化街区三街两巷又添文化消费新去处: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三街两巷·人民剧院9日揭幕启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策划,南宁市艺术剧院执行、运营的南宁本土老友文化轻喜剧《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同日在该剧院正式首演。

三街两巷·人民剧院揭幕启用。南宁市艺术剧院 供图

三街两巷·人民剧院揭幕启用。南宁市艺术剧院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以“三街两巷”建设为契机,通过喜剧的形式,表现卖凉茶的阿芳婶一家人和街坊崩牙强、三叔公等老南宁人因拆迁问题与儿女之间产生的种种矛盾。经过多方努力,矛盾终于逐步得到化解。故事表现了生活在南宁这座包容的城市里的人们互相关爱的优良品质,也体现了南宁人乐观、积极、坚强的性格,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不断追求自己“幸福梦”的精神。

原创轻喜剧《遇见邕城》场景之三。南宁艺术剧院 供图

原创轻喜剧《遇见邕城》场景。南宁艺术剧院供图

  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实现“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目标,创作生产舞剧《刘三姐》《百鸟衣》、话剧《大山壮歌》等精品剧目,获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广西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以“文艺演出+沉浸式演出”形式,不断创新演出传播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