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第一届广西餐饮行业职技竞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12-12 11:0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第一届广西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区内从事相关职业的数十名从业人员及职业院校的教师、学生参加了首场酒店接待赛项竞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熊淑娴)12月10日,第一届广西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区内从事相关职业的数十名从业人员及职业院校的教师、学生参加了首场酒店接待赛项竞赛。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为实际操作比赛,试题形式参考世界技能大赛,设酒店接待、咖啡师、调酒师3个项目,3个竞赛项目均为单人赛项,赛项总成绩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成绩组成,对各项目竞赛成绩的第1〜2名,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在当日进行的酒店接待赛项竞赛中,选手们通过前台(实践操作)和后台(理论笔试)两大部分共4个模块,具体为:模块A接待全流程、模块B投诉处理、模块C应急处理、模块D后台模块(笔试)尽情展示自己过硬的技术,充分体现了酒店接待项目竞赛的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该酒店接待赛项竞赛特邀云南财经大学教授 、酒店接待领域资深专家胡晓博士担任裁判长。

  据悉,本次竞赛由广西餐饮文化发展促进会、广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为从事相关职业的从业人员及职业院校的教师、学生提供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咖啡师、调酒师项目将于12月15日举办。同时,本次竞赛突出的选手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