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以来横州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成
发表时间:2022-12-22 08:5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横州市公安局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警情压降效果更为明显,全市社会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0.9%,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林露露)今年以来,横州市公安局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警情压降效果更为明显,全市社会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0.9%,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大半夜的也不懂还能不能找到,找不回就只能当自己吃了个闷亏。”近日,横州市周先生(化名)的电动车被盗,虽然报了案,但他对追回电动车并没抱太大希望。丢车几天后,周先生接到民警的“提车”电话时又惊又喜。近日,周先生从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盗的电动车。

  治安好不好,群众说了算。2022年以来,横州警方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的原则,剑指民生小案件,大力推进警务改革,创新机制、战法,组建“党员铁骑先锋队”“党员特勤夜查小分队”,打造片区联合打击队、交所联勤等联动机制,警务效能有了很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横州市公安局以“民意警务”为引领,坚决打赢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大幅压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此外,横州警方坚持强化科学防诈,精细宣防,充分利用多元力量形成覆盖面广、作用突出的联宣联防反诈网络,开创“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今年横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29%,损失数同比下降37.93%;破案同比上升215.38%,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59.79%,实现了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的效率同步提高。

  针对交通类警情持续高位运行的工作难点、痛点,横州警方坚持改革探索新路子,推进完善创新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机制,通过设立17条“严管街”,加装、增设6条易堵路段道路中心隔离栏,增设5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安装30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等措施,推进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标准化建设和车辆有序停放,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横州市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5.93%。

  为解决好求助和举报警情中占比较大的噪音问题,横州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合力整治,以不定时清查、巡逻劝导等方式对这一“顽疾”进行革除。今年以来,横州市城区噪音警情同比下降11.7%,“夜经济”环境不断改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让市民群众更满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