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多措确保抗疫药品供应
发表时间:2022-12-24 11:46:15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市民群众如何加强防护、常备药物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大化县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市场防疫相关药品“保质、保价、保供”工作,并鼓励支持药品企业做好生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2月16日,记者走进大化瑶族自治县城区各大药店,只见各种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药品整齐摆放在专柜上,品种较为齐全。近日,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市民群众如何加强防护、常备药物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该县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市场防疫相关药品“保质、保价、保供”工作,并鼓励支持药品企业做好生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广西济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涉疫药品生产。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适用于清热解毒、感冒发热、镇咳平喘的药品有穿心莲片、咳特灵片、氨咖黄敏片等。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邓云说:“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我厂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感冒灵颗粒的生产力度,今年下半年以来产量达到16万件。”

  12月8日以来,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138家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对各药店现场巡查、检查的频次。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抗疫药品以及N95口罩等药品药械的供应是否充足,是否出现短暂性、区域性缺货,以及涉疫药品价格是否有波动,是否出现违规经营等情况进行监管,确保在售药品药械来源可溯、质量可控,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廖庆凌 陆荣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