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绩效引领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党建工作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2-12-29 19:3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党委充分发挥绩效引领作用,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全程监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蒋良雄)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党委充分发挥绩效引领作用,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全程监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定下“学”的绩效目标,抓好党员日常学习教育。黄关镇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配餐制”,丰富党员的“精神菜单”。落实学习制度,建立经常性党员教育制度,把党员教育纳入行政村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制度性。用好教育平台,在全镇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系列等智慧党建平台和远程教育点播平台。拓宽培训渠道,黄关镇党委借力辖区外培训渠道,让党员干部走出村、走出镇、走出县,不断拓宽视野。黄关镇积极探索村党组织书记到其他村上党课的“异地交流上党课”活动,搭建基层党员沟通交流平台。

  强化“扶”的绩效措施,促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黄关镇党委以绩效引领,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坚持选人用人制度,大力选拔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和致富带富能力强、增加村级经营性收入能力强的“双高双强”人才担任“领头雁”,选优配强村领导班子,筑牢组织堡垒。

  今年以来,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市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达800多万元,重点向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村倾斜,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7个,纳入全镇产业布局的“大盘子”,村级集体经济得到持续增收,今年预计突破110万元。

  持续扩大村级合作社和扶贫车间辐射带动作用,扶持本地示范企业,为脱贫户提供“家门口”岗位,拓宽增收渠道。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推动东阳村黄关面条厂项目落地,鼓励村集体自主经营,创新经营主体,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打造东阳产业示范园。

  拓宽“做”的绩效途径,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地。黄关镇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服务全镇中心工作。灌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黄关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把村党组织书记纳入征地拆迁指挥部,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红心田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作用,形成镇村两级齐抓共进的工作局面。党员干部带头签约,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黄关镇率先完成征地和征拆户签约“清零”任务。

  强化疫情防控,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19个,夯实组织根基,牢筑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镇疫苗接种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