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助力广西金秀农村基层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3-01-09 16:5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9日,茂南、电白2023年支援金秀瑶族自治县基层紧缺防疫药品捐赠仪式在广西金秀县举行,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组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丁永亮)1月9日,茂南、电白2023年支援金秀瑶族自治县基层紧缺防疫药品捐赠仪式在广西金秀县举行,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组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颜莉莉 摄

  肖华宏表示,茂南区、电白区合力向金秀瑶族自治县捐赠价值50万元的防疫药品,主要用于支援金秀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好金秀基层老百姓的健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下一步,茂南区、电白区将再次向金秀选派新一轮支医医生,支援金秀疫情防控和医疗事业发展,让金秀人民享受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在捐赠仪式上讲话。颜莉莉 摄

  肖华宏强调,金秀县卫生健康局要制定科学、严谨的分配方案,按人口、按需求将防疫药品分配到金秀各乡镇;要加强防疫药品管理,做好防疫药品收发记录,确保防疫药品是用于老百姓,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要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医疗基础薄弱乡镇,加大对农村防疫和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茂南、电白和金秀要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的协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医疗协作,共同防控疫情,为构筑农村地区健康防线、巩固帮扶成效、推进金秀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