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中山街道人大工委推动辖区经济稳健前行
发表时间:2023-02-28 15:3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中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资源优势,积极履行人大职能,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投身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动助企纾困解难,为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赢得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梁丽丽)政企良性互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南宁市中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资源优势,积极履行人大职能,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投身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动助企纾困解难,为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 赢得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健全信息收集机制,全方位掌握涉企动态。代表们采用座谈交流、调研走访、项目追踪等多种方式,全面收集辖区楼宇运营、产业发展、项目招引、企业发展制约因素等信息,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看法评价、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为精准助企纾困掌握第一手材料。

  选派有丰富经验的人大代表参与工作小组,开展涉企诉求全程跟踪回访,确保助企服务“零距离”“无时差”;高度关注新入驻企业及产生迁出念头企业动态,实行“一对一”服务,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活动,针对性制定助企稳企方案,以精准服务助企解难、促企发展。

  今年以来,辖区人大代表参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2次,走访摸排重点企业50余家,收集问题、诉求10余个,推动落实助企措施8条。

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梁丽丽 供图

  优化升级联动服务,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打破街道地处老旧城区、楼宇分散、可利用资源有限、招商引资吸引力较弱的局限,街道人大工委从优化服务这个营商环境“软实力”入手,组织人大代表主动为企分忧,对接审批、民政、市场监管、住建、经信等部门,帮助企业加快解决办证、融资及楼宇建设改造、配套设施补充等方面问题。

  积极联动工程项目公司,提前做好交通疏解、停车规划、环境治理、经营户转移安置等工作,在为重点项目落地“清障”的同时,全力以赴减少项目施工对周边楼宇、经营单位的影响;积极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品牌推介、人才招聘、物业优化等方面的指导。

  在人大代表的着力推动下,丽原天际周边交通不畅、中山路夜市流动摊主过渡安置、柳沙三产西地块项目建设、楼宇物业服务水平等存在的23项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为企业扎根街道营造更优环境。

人大代表深入柳沙三产西地块协助解决项目建设问题。梁丽丽 供图

  主动献良策谋突破,产业聚集强经济“筋骨”。为激活辖区经济发展动能,街道人大工委提出“将楼宇经济作为新一年拉动经济增长、克难前行的突破口,着力培育一批总部经济、金融商务、餐饮娱乐、健康医疗等专业特色楼宇,以产业聚集优势为楼宇‘引凤来栖’,帮助企业走出一条经济效益良好、品牌效应显著的发展之路”的建议,得到中山街道采纳并全力推进。

  目前,中山街道正重点依托辖区医疗资源丰富、红色基因浓厚等特点,以及辖区内教育路文化体育产品一条街、中山路风味美食一条街、桃源路娱乐休闲一条街、七星路名牌服饰一条街的特色资源,积极引导周边楼宇走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着力打造荣恒国际健康医疗特色等专业楼宇,促使“老建筑”变身消费“新地标”,为辖区楼宇经济“舒筋壮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