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检总站为金牛桥家属区住户办结不动产权证获致信感谢
发表时间:2023-03-01 16:2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帮助黄兆清住户解决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是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过程,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郑钊强) “之前大家都办好房产证了,而我由于个人原因并未能及时办理下来,但总站没有不管我,用心用情帮我解决困难,顺利帮我办结不动产权证,谢谢你们!”

  3月1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金牛桥家属区住户黄兆清与其余3位住户到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登门致谢,感谢总站圆满解决了困扰其24年的难题。

  据悉,到2022年3月,为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该总站已经帮助32户金牛桥家属区人家解决了因房屋房号错漏、资料缺失、政策变化等历史原因而迟迟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但在金牛桥家属区里,住户黄兆清家庭因条件不符,并未能赶上前一梯次的办证“队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住户工作生活、子女就读以及房屋出售等一列难题。

记者 林浩 摄

  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愿。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情况后,多次主动走访,深入聆听住户诉求和意见,解读政策规定,并积极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中心沟通对接。

  2022年12月,在该总站不断努力下,推动住户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办理手续,最终达到办理不动产权证件要求。随着,该总站相关专班人员经多方沟通协调、解释政策原由,出具证明材料、补办购房合同等相关手续,最终帮助黄兆清住户办结个人不动产权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