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农机化专项资金助农增收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3-02 15:4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季备耕,农机先行。梧州农机部门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发展,坚持“政策为大”,全面落实各项农机强农惠农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严夏丽)广西梧州市农机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争取农机化专项资金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用好2022资金的基础上,2023年梧州市新获得农机专项资金1203万元,农机助农跑出“加速度”。

梧州市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摩天茶海“项目点指导工作。 梧州农机中心供图

  春季备耕,农机先行。梧州市农机部门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发展,坚持“政策为大”,全面落实各项农机强农惠农政策。

  在梧州市农机2023年获支持的专项资金中,各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703万元,各类农机化发展项目资金5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农机购置补贴、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项目、区域性水稻等,资金的落实将加快推进梧州农机发展,为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梧州市、县农机中心技术人员到农机经商点摸清春耕农机具储备及销售情况。 梧州农机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梧州市已使用购置补贴资金502.8万元,补贴农机具862台,受益农户826户;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项目已确定项目用地,方案已进行多次初审;引导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项目业主计划引进约200万元六堡茶全自动生产流水线。

梧州市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到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项目基地了解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梧州农机中心供图

  梧州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的加持将推动补齐梧州市水稻农业设施、水稻机械化机种和烘干等方面的短板,加速农业作业机械化,提高水稻生产效益,为服务第一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