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四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10 12:4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努力实现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黄迈霞)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努力实现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党建引领,激活党风清正生命力。以党建引领推进医疗机构各项工作,成立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与医院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学党史,清正廉洁担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创建党建品牌,以“桂冠先锋 健康四塘”、“桂冠先锋 医铸瑶梦 五心宛田”和“医心向党 健康妇幼”党建品牌,以此进一步增强医院党组织的鲜活力、组织力、战斗力、约束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在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医路上争当先锋。截至目前,临桂区卫健系统累计召开了集中整治阶段动员部署会议43场,开展廉政教育课34场,受教育865人次。

  完善制度,守好院风清朗防控点。积极落实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支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制度。各医疗机构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药品招标采购、医药代表院内拜访管理等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风险防范。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和销号制度,临桂区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建立问题清单共79项,通过组织专班督促有关责任科室及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逐项销号。

  接受监督,建好医风清新生态线。突出监督重点,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主动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在选人用人、重大决策、资金使用等方面,形成“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制衡机制。对药品收费价格进行公示,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落实医院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医院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局党组累计对医疗机构60多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约谈提醒,开展廉政集体约谈572人,专题约谈116人,委托谈话29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724份,积极为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生态。

  广泛宣传,营造行风清明廉氛围。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宛田瑶族乡卫生院开展行风教育专题培训,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制定背景、适用范围、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临桂区各医院、科室走廊张贴关于清廉医院建设的横幅墙报,在医院宣传栏、综合楼大厅前悬挂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的清廉医院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