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百色市工作队金融服务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3-03-10 23:5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焦书记您好,田林县的信兰科技公司的贷款业务,第一笔50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特向您报告!”近日,北湾银行百色分行副行长韦维电话向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工作队副队长焦成举反馈企业融资情况,这是百色工作队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助力工业振兴活动后在2023年初第二笔成功融资,第一笔贷款是在半个多月前北部湾银行向彩虹铝业公司投放的5000万元贷款。

走访百色市工业企业了解情况。

走访百色市工业企业了解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焦书记您好,田林县的信兰科技公司的贷款业务,第一笔50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特向您报告!”近日,北湾银行百色分行副行长韦维电话向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工作队副队长焦成举反馈企业融资情况,这是百色工作队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助力工业振兴活动后在2023年初第二笔成功融资,第一笔贷款是在半个多月前北部湾银行向彩虹铝业公司投放的5000万元贷款。

  2022年12月,焦成举率队走访田林信兰科技公司,当时信兰科技公司刚刚建成投产不久,企业负责人向工作队反映贷款融资的困难,焦成举了解到信兰科技公司资金链较长,资金使用量较大,一直都没有解决好融资问题,这比较严重地影响了企业的经营,便直接联系了包括北部湾银行在内的几家金融机构,说明情况并请银行帮助解决。北湾银行百色分行第二天就派员到企业实际了解情况对接业务,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达成放款。

  金融是工业经济稳定运行的血液,强化金融服务工业是工业振兴重要任务,百色市工作队高度重视工业企业融资服务工作,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不断为工业注入金融活水,百色市工作队发挥联系区直机关资源优势,组织和动员广西北部湾银行等区直银行团组织深入工业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创新服务方式,把金融服务送上门,为工业企业切实解决融资困难问题。

  入驻以来,百色市工作队创新服务方式,定期联合百色市金融机构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推动重点服务工业企业融资问题解决,组织广西区直国有银行团组织和青年团员骨干开展“金融服务工业助力广西工业振兴”“金融服务送上门”等活动,深入各县市区工业企业及时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一年来,仅广西北部湾银行就在百色市新增投放工业企业贷款10.98亿元,截至2022年11月末,工业企业贷款余额41.52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36.3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