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 “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8 11:5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 “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暨整治“两违”宣传周活动,搭建城管部门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形成城市管理同频共振的合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冯克灵)3月17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 “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暨整治“两违”宣传周活动,搭建城管部门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形成城市管理同频共振的合力。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整治“两违”相关政策法规。冯克灵 摄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整治“两违”相关政策法规。冯克灵 摄

  “阿姨,您知道什么是违法建设行为吗?”“您知道家里盖房子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吗?”在活动现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有针对性地讲解城市管理执法、整治“两违”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还邀请山歌爱好者,通过唱山歌这种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将整治“两违”、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垃圾分类等有关政策法规融入山歌中进行宣传,让市民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两违”知识,提高居民依法用地依法建设的意识。

山歌爱好者以唱山歌形式进行宣传。冯克灵 摄

山歌爱好者以唱山歌形式进行宣传。冯克灵 摄

  活动当天,开发区还同步在各农场、社区等地设置13个分会场,开展以“和谐城管始于心,文明执法践于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营造开发区“打违、治违、控违”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当天共接受市民群众咨询和建议52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