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中广核风木格电场节能减排助力文旅振兴
发表时间:2023-03-25 11:1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约2.33亿度,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约1917小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7.32万吨,减少大量有害气体排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 杨柳燕 梁龙明)记者近日在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看到,一座座巨大的风机错开矗立在各个山头上,一期工程的38台风电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高大的发电风轮随风旋转,场面壮观,气势恢宏。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约2.33亿度,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约1917小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7.32万吨,减少大量有害气体排放。

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港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广核木格风电场相关负责人耿继介绍,木格风电场自2019年12月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已发电约6.9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3321吨,实现产值约3.5亿元,实现税收约0.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能源结构改善和经济稳定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清洁能源是发展方向,木格风电场作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具体实践者,将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位于贵港市港南区,主要涉及木格镇、木梓镇和瓦塘镇。风电场分一、二期建设,总投资105900万元,总容量为121.6MW。风电场自投产以来,进一步改善了全市电源结构,缓解煤电带来的环境保护压力,加大节能减排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有效推动港南生态产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自投产以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为港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能源支撑。同时每年电场为当地村民提供多个除草、清理等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增加务工收入近60多万元,为当地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一两年以前,这里还荒无人烟无人问津,转眼间,竟已成为值得一看的美景。”当地村民说道。

  据了解, 中广核新能源木格风电场逐渐成为港南区新的热门旅游打卡地,为港南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以位于港南区木格镇独石岭上的独石风景区为核心,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始建设,目前该风景区道路完善、砌水沟约2.5公里,硬化水泥路已通至山上观景平台,并配备了文化长廊、工作间、卫生间等;种植了桃花、桂花、紫荆花等10多种花木,共计1000多棵。置身“风车花海”间仿佛触摸蓝天白云,慕名而来的游客日益俱增。独石风景区正成为有特色的乡村生态景区,成为全市、全区“乡村振兴”的亮丽新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