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到广东吴川开展粤桂协作文旅推介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7 12:2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7年结对帮扶以来,江川两地立足山海旅游资源优势,携手打好援建旅游设施、加强旅游协作、开辟旅游专线等“组合拳”,着力打造江川文旅“精品线路”和“金字招牌”,全力助推三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力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龚普康 梁秀明)3月26日下午,2023年粤桂协作“山呼海应  江川情深”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广东省吴川市举行,通过特色风情展演、旅行社签约、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倾情展现江川两地魅力风采,全力推动两地实现文化旅游政策互惠、资源互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共促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吴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参加活动并致辞。

 

 

   刘伟指出,吴川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吴川、三江结对以来,吴川市始终围绕文旅资源共享、宣传推广、游客互送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打造了“山海”旅游协作的“金字招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吴川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做好“畅游山海”文章,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用心探索两地文旅合作新思路、新举措,用力构建“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旅游发展大格局,携手呈现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全力续写浓浓“山海情”。

 

 

  陈震表示,近年来,三江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战略,充分结合江川两地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康养、特色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先后荣获“中国最佳民族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等荣誉称号。柳州—吴川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吴川、三江两地正式进入“4小时生活圈”,衍生出以吴川机场为支点,撬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等产业转移重点地区的资源要素聚集,为江川两地交往带来更多选择,有效加快了两地政务、商务和旅游往来一体化进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朋友进一步了解三江特色、感受三江魅力、宣传三江风情,助推侗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结对帮扶以来,江川两地立足山海旅游资源优势,携手打好援建旅游设施、加强旅游协作、开辟旅游专线等“组合拳”,着力打造江川文旅“精品线路”和“金字招牌”,全力助推三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力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三江将着力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设施,创优升级,增添品质,拓展市场,力争全年接待游客千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消费收入百亿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