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持续提升民生兜底保障水平
发表时间:2023-04-12 22:5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把增进民生福祉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推动形成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更为丰富的民生福祉、更为有序的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获得大幅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蒙钊钧 廖子钧 郑柱晴)贵港市港北区把增进民生福祉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推动形成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更为丰富的民生福祉、更为有序的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获得大幅提升。

  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健全。今年1-3月,港北区累计发放民政救助金3519万元,惠及各类民政对象134392人次。今年该区累计救助农村低保22484户次,72029人次,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747.32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为242.59元;累计救助城市低保8300户次,20531人次,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801.43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为390.35元。该区累计救助农村特困供养0.4263万人次,发放特困供养费333.72 万元;累计救助城市特困供养0.0882万人次,发放特困供养费131.70万元。一项项政策、一串串数字,彰显出港北区民政对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的力度和温度。

  提高社会事务服务水平。近日,港北区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中,共筛查出27名困境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5名困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获免费手术治疗,其家长纷纷表示这不仅减轻了负担,还鼓舞了人心,给孩子带来新希望。今年1-3月,该区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16.09万元,惠及孤儿156人次;累计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122.13万元,惠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521人次;累计发放孤儿助学金5.25万元,惠及孤儿63人次。

  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托起幸福“夕阳红”。港北区积极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打造贵城街道凤凰社区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有金港明珠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0家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探索农村养老服务建设,打造根竹镇高岭屯养老驿站村民志愿服务;积极推进乡镇敬老院通过提升改造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转型,实施根竹镇、港城街道敬老院提升改造建设;大力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养老领域开办养老机构,该区现有四星级养老机构1家,三星级养老机构2家,二星级养老机构1家,民办养老机构6家,公建民营敬老院3家;养老机构床位3353张,入住老人680人;辖区养老服务体系质量迈上新台阶。

  港北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凤珍说,“我们将继续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职责、基层社会治理职责和基本社会服务职能,促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保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