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友谊关出入境边检站弄尧分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3-04-15 12:0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即将到来之际,4月14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尧分站组织开展2023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孙志超)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即将到来之际,4月14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尧分站组织开展2023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到驻地企业民警向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玉祥发  摄

民警到驻地企业向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玉祥发 摄

  活动旨在全面普及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各界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民警向边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李世金 摄

民警向边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李世金 摄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围绕国家安全机关实施公民举报奖励遵循原则、举报方式、如何保障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等方,向边民群众、商铺经营者、进出口企业工作人员、街道办事人员等群众,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和《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积极性主动创造性》,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民警向出入境货车司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杨过 摄

民警向出入境货车司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杨过 摄

  据统计,活动累计发放《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