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田林县举办“三月三”瑶族原生态山歌比赛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23-04-27 14:0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市田林县瑶族民间文化研究会近日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田林县2023年“三月三”瑶族原生态山歌比赛文艺汇演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赵子华)百色市田林县瑶族民间文化研究会近日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田林县2023年“三月三”瑶族原生态山歌比赛文艺汇演活动。

陈云亮  摄

陈云亮 摄

  当天,田林县相关负责人,以及百色市瑶研会代表团、云南省富宁县代表团、贺州市代表团、来宾市金秀县代表团、右江区代表团、西林县代表团等参加活动。

陈云亮  摄

陈云亮 摄

  当天上午的原生态瑶族山歌比赛中,瑶族歌手们身着盛装纷纷登台,一决高下,以优美动听的歌声打动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们。通过比赛,邓海英、李妹金、班振伟和劳秀珍获得一等奖,赵才府、黄通艳、李迷吉、邓胜才、梁四妹、班彩兰和陆美春获得二等奖,冯艳兰、盘贵朝、盘元安、邓三妹、李美英和罗金妹获得三等奖。

陈云亮 摄

陈云亮 摄

  田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正波在活动致辞中强调,要把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各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开创该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陈云亮 摄

  当天晚会在极具瑶族特色的《瑶族铜鼓舞》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身着盛装的瑶族姑娘们手持鼓锤,随着韵律敲打出节日的喜庆,舞出了民族的风采;舞蹈《瑶绣娘》、山歌情景剧《瑶寨酒乐》、别具特色的《花棍舞》、贺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代表团的歌舞《唱响团里话振兴》、来宾市金秀县代表团的《唢呐迎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生动展现了瑶族特色文化,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让各族群众“沉浸式”体验瑶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