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2023年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多学科论坛
发表时间:2023-05-15 15:1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举办2023年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多学科论坛。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程继文教授、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教授任大会主席,泌尿外科主任廖松柏主持论坛。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程继文教授致辞。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莫以帅 李金戈 朱晓秋)5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举办2023年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多学科论坛。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程继文教授、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教授任大会主席,泌尿外科主任廖松柏主持论坛。

  广西著名泌尿外科专家程继文教授致辞时指出,前列腺癌是泌尿男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就中国而言,前列腺癌发病率位居男性恶性肿瘤的第6位,死亡率位居男性恶性肿瘤的第10位,虽然目前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远低于欧美国家,但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且由于受健康意识、社会经济、医疗资源等众多因素影响,我国前列腺癌患者就医确诊时较大部分病情较晚。因此,对于我国泌尿生殖专业同道而言,在前列腺癌预防、早期筛查、规范诊治方面任重道远。而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作为前列腺癌诊治重要的协作手段,已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本次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组织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多学科论坛,为与会同道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云集,内容精彩纷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温星桥教授以《前列腺癌全程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发展》为题进行汇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阳教授以《MDT体系在保留NVB前列腺癌根治术的全程助力》为题,结合实际病例分享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曹轶林教授以《PARPi在前列腺癌治疗中不良反应管理》展开授课。

  随后,在浓厚的学术讨论氛围中,主持人组织开展前列腺癌MDT讨论及病例分享。多位专家及来自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核医学科、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病理科的多名MDT成员就病例展开谈论。现场气氛活跃,各科代表从本专科角度发表诊治意见,通过意见汇总整合,为患者制定规范且个性化的综合诊疗方案。会间,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尹三省分享了前列腺癌临床诊治经验并广泛听取了各专科意见。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介绍,该院2023年度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多学科论坛是在医院建院55周年系列活动大背景下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医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专科诊治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有利于从各专家同道的分享中获取众多宝贵经验,提升医院前列腺癌多学科会诊团队水平。在后续工作中,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在前列腺癌诊治方面也将朝着更高标准迈进,并继续依托医院打造的优质平台,整合多方面资源,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医院打造桂北高质量医疗中心助力。

  据了解,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作为中国前列腺癌联盟(CPCC)授牌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在前列腺癌诊治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常规开展前列腺穿刺活检及微创前列腺癌根治手术。特别是自该院2021年9月初引进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以来,该院泌尿外科以“精微创,护健康”党建品牌为抓手,目前已能熟练开展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让患者享受更微创的治疗,实现更快速的恢复,这也标志着该院前列腺癌多学科诊治水平再创新的高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