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5-15 15:2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工行广西分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平凡主持学习,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各层级专家,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工总行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龚桂新)5月10日,工行广西分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平凡主持学习,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各层级专家,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工总行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在开班仪式上,平凡党委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平凡在读书班开班前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要深学细悟,以建设优良学风推进作风革命,为全行理论学习做好表率和示范,推动全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工总行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工行智慧力量。

  平凡强调,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先导动作,坚持用学习成果、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带动和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充分把5个重点举措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学习研讨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协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愿景,围绕重点领域改革,理清思路、研究对策,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增强学习针对性、启发性。要坚持实践的检验标尺,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深入性、实效性,反观学习效果。

  读书班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围绕7个学习专题,采用“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的形式对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进行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期间还邀请了中央党校专家教授开设专题讲座作为学习辅导。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理论学习安排,将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措施上,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