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军地“检爱同行” 共护“军娃”成长
发表时间:2023-06-02 14:4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军事检察院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赴广西军区幼儿园、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幼儿园,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携手为“军娃”健康安全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活动合影。王丹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杨真 罗俊超)近日,南宁军事检察院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赴广西军区幼儿园、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三医院幼儿园,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携手为“军娃”健康安全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安全普法授课。王丹迪 摄

  活动中,“八桂未检护航巡讲团”检察官向幼儿园老师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采取观看动漫、问答互动、图文并释等方式,以《健康安全成长》为题,为“军娃”们提供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安全普法教育课,帮助孩子们增强防范交通事故、性侵、欺凌、拐骗等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规、互助进步的良好习惯,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守法的“种子”。

问答互动。王丹迪 摄

  针对“军娃”这一特殊群体,军地检察官专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进安全普法课堂,教育引导孩子们以军人父母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乐于奉献,让红色基因与血脉代代相传。

  其间,检察官们还为幼儿园发放未成年保护法律书籍,为孩子和老师赠送精心制作的检察文创礼品,为孩子们送上最美好的“六一”节日祝福。

赠送法律书籍和检察文创产品。王丹迪 摄

  在强军征途上,广西军地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军娃”保护协作力度,共同护航“军娃”健康安全成长,消除军人安心服役的后顾之忧,不断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