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深化主题教育 服务实体经济
发表时间:2023-06-02 14:5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金融企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聚焦核心业务、市场竞争力和难点、堵点,制定了涵盖10个方面30项课题的调查研究实施方案,逐项明确提高认识、开展调研、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各环节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农嘉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提升思想、增强党性中,进一步落实金融为民情怀与担当,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察实情与出实招、重实践与求实效相统一,把真学真悟转化为真抓实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功、见实效。

  聚焦难点大兴调查研究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金融企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聚焦核心业务、市场竞争力和难点、堵点,制定了涵盖10个方面30项课题的调查研究实施方案,逐项明确提高认识、开展调研、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各环节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题,各部门各机构领导干部聚焦突出问题细化调研计划,结合自身职责共认领、细化69个子课题,全面覆盖加强党的建设、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

  助力企业纾困是这次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连日来,结合2023年广西金融“加大信贷投放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的要求,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现场走访或电话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建、水利、房地产、工业制造业、绿色、科创、民营小微、小摊小店、乡村振兴等领域,以及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批发零售等行业复产达产融资需求情况,建立融资需求清单。

  “随着走访的深入,我们发现,五月以来,消费需求逐渐回暖,很多各大商圈零售摊位生意火爆,摊主对于经营资金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调研组着手研究如何以金融之力激发传统商圈零售业的消费潜力,并通过“扫街”“扫巷”等形式,主动筛选尚无信贷往来的小摊小店,一对一开展专业辅导,已累计为小摊小店开展专业辅导35次,通过创新线上化、纯信用、随借随还的小额快贷金融产品,满足“小摊贷”“小店贷”等融资需求,累计为小摊小店提供融资超15亿元,有效降低小摊小店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费用,支持小摊小店活起来、火起来。

  突出重点服务国家战略

  晴空万里,钢铁“巨龙”飞驰在黔桂大地上。

  眼下,一条连接“多彩贵州”和“壮美广西”的高铁正在为全线年内顺利开通做好提速试验。建成通车后,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南高铁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运输动力。道路通则百业兴,交通强国的建设离不开金融信贷支持,目前该行已累计为贵南高铁提供超过36亿元的融资,保障项目年底开通运营所需建设资金及时到位。

  路网在加密,列车在提速,服务在升级。作为国有大行,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场优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着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目前已为平陆运河等15个西部陆海通道清单项目核定300亿授信总量。

  关注热点助力绿色发展

  “中行支持我们公司已经6年了,从刚起步的2亿到现在的23亿元,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特别是今年的‘绿色贷款’,额度高、期限长。”近日,位于北海的某天然气公司LNG项目绿色贷款17.05亿元成功投放。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在沿海布点的十个LNG接站之一,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天然气输送储运调峰设施建设和运营。在走访调研中,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得知企业有相关融资需求后,立即为其量身定制资金使用灵活的融资方案,为守护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筑起“绿色金融屏障”。

  在玉林市龙潭镇白平产业园区内,得益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4.4亿元的银团贷款,广西时代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正极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工建设。该公司是自治区重点培育千亿元级产业龙头企业之一,作为项目第一家授信获批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牵头组建了14家参贷行合计75亿元的外部银团,并主动与参团行、担保机构协调落实相关事宜,最终实现银团贷款顺利投放,为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紧密围绕总行“十四五”绿色金融发展规划,重点聚焦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领域,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实体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绿色贷款新增78亿元。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引金融活水,促经济发展,为助力壮美广西建设贡献金融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