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残联开展2023年康复工作年中督导
发表时间:2023-07-05 10:47: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6月下旬,钦州市残联组成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康复工作年中督导。

图为督导组在钦北区大寺镇检查残疾人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工作。钦州市残联 供图

图为督导组在钦北区大寺镇检查残疾人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工作。钦州市残联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张广权)为推动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6月下旬,钦州市残联组成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康复工作年中督导。

  6月19日—21日,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县区详细了解残疾人精准康复基本辅具适配和支持性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了受助残疾人基本信息的系统录入、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填写等台账资料;开展入户抽查,向残疾人及家属了解其享受精准康复服务的政策情况、康复效果和其他康复需求等,听取了残疾人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

  6月25日—30日,督导组分别到灵山县妇幼保健院、灵山县星晨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浦北县人民医院、浦北县力行儿童发展中心和钦州市哈皮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县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督导。主要检查了项目台账、档案资料和消防安全设施,并对今年3月份进行的全市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调研中指出的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回头看,对康复定点机构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再整改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还对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2022年康复对象进行了抽检,主要核查其康复档案,对发现问题要求各机构对标对表从严推进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公开透明、程序规范、安全高效。

  2023年度钦州市纳入设区市绩效考核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数399人,截至6月30日,已有540名符合条件并自愿申请的残疾儿童进入定点机构康复训练,任务完成率135.34%。2023年度钦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项目任务数3255人,已有2141名残疾人接受过基本康复服务,完成进度为65.77%;基本辅具适配服务项目任务数1030人,已向518名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发放了基本辅具,任务完成率50.2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