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送学学生党支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05 10:4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艺术学院圆满完成主题教育自选动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送学学生党支部活动”,此次送学活动共开展13场,实现学校教学单位100%全覆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 近日,随着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蓝天为美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授课结束,广西艺术学院圆满完成主题教育自选动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送学学生党支部活动”,此次送学活动共开展13场,实现学校教学单位100%全覆盖。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遴选正高、副高以及区内各类比赛获奖的12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讲师团,2次召开集体备课会,反复研究确定授课主题,制作打磨授课课件。

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召开集体备课会

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团召开集体备课会。

  授课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样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在文艺创作中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守正创新,努力创造符合时代需求的新文艺。

  “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最具有活力的基层党组织,担负着在学生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重任。思政课教师直接参与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有利于团结动员大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师团成员、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任立副教授以“人民之舞——百年党史‘以人民为中心’舞蹈艺术的历史钩沉与创造展望”为题,结合舞蹈学院学生特色展开授课,深受学生喜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