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一企业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 为民众提供舒心服务
发表时间:2023-11-23 14:2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烟草专卖局秉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的服务理念,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办理行政许可,“远程+上门”指导服务群众,用数字赋能和贴心服务增进办事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莫文标)为进一步深化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要求,巩固优化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烟草专卖局秉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的服务理念,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办理行政许可,“远程+上门”指导服务群众,用数字赋能和贴心服务增进办事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服务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关键在于“最后一公里”。河池烟草坚持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结合所(站)建设,精细化网格管理,切实推进服务下沉。针对老弱病残、边远山区、行动不便等群众,提供网上申请指导、陪同办理、送证上门等特色服务。

图为韦固昌(右)为行动不便的零售户韦善琴送证上门。韦善可 摄

  “现在服务真是太好了,你们不仅有专人指导线上办理许可证延续业务,还为我提供送证上门。”韦善琴感动地说。

  住在大化县大化镇双排村六流屯的持证户韦善琴,因行动不便,难以前往县城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许可证延续业务,眼看着许可证临近期限,他愁容满面。了解韦善琴的苦恼后,大化市管员韦固昌和同事便来到韦善琴家中,上门“一对一”指导线上办理延续申请,待许可证延续办理成功后,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为加快推动专卖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河池烟草依托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平台,紧紧围绕新办、延续、补办、停业等业务线,利用新媒体应用等工具探索开发业务办理指导微视频,为群众提供简单易懂的操作教学。

图为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线上指导群众办理业务。覃春娥 摄

  他们还通过诚信互助小组平台推广宣传,帮助群众快速上手线上办理业务,实现线下办理转变为“指尖”办理,“一个早上”的事情变为“一分钟”的事情,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切实为群众疏堵、解难、排忧。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池烟草行政许可网上办理3195本,网办率53.1%,办结率达到100%。

  为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幸福感,河池烟草持续加强政务大厅服务引导,对能够合并办理的事项合并办理,对群众咨询的细心、耐心告知,有求必应,提供全流程陪伴、全业务指导、全过程跟进的暖心服务,让“一纸”告知变为“贴心”告知。

图为烟草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细心指导群众办理许可证申请业务。莫文标 摄

  “真是没想到烟草政务窗口服务这么好,我还担心不会填写各种材料呢。”第一次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刘先生,在证件管理员细心的指导下办好了手续。目前,河池市局客户满意度为92.91%。

  下一步,河池市局将围绕社会服务、“放管服”政策、12313热线处置等内容继续优化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省心、舒心、暖心的政务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