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旅客突发疾病倒地 广西铁警紧急救援转危为安
发表时间:2024-01-18 15:4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5日,一名男子在南宁站换乘时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地,表情十分痛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吕昕冉 范佳苗)近日,在广西南宁火车站,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在铁路民警、车站工作人员以及热心旅客的紧急救助下,该旅客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图为救助现场。姚鹏鹏 摄

图为救助现场。姚鹏鹏 摄

  1月15日,一名男子在南宁站换乘时突发心脏疾病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在候车室执勤的南宁站派出所民警李静和姜华在接到车站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广播寻医,提供紧急治疗。

  “原来有什么疾病吗,有药没有?看一下脑袋不要磕到地板。”车站民警姜华急切地问道。

  据了解,该旅客身患心脏疾病,由于预留换乘时间短,旅客急着赶车,在奔跑过程中导致身体不适。在等待120救助的过程中,姜华在疏散人群的同时不断安抚旅客情绪,并时刻观察其身体状况。

  “当时男子面色苍白,身体僵直,呼吸急促伴随着身体抽搐,现场工作人员将男子头部抬起保持呼吸通畅,同时按住男子脉搏处以便掌握男子心跳情况。”同在现场处置的民警李静说道。

  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南宁站,南宁站派出所民警发动周围旅客,同工作人员一道协助医护人员将旅客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治疗。后经电话询问得知,该旅客因及时送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非常感谢警务人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拨打120急救,使我家人及时得到救治。”晕倒旅客家属说。

  南宁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出行人员增多,车站人流量较大,患有基础疾病的旅客在出行前应该准备好相应的药品,最好有家人陪同出行。旅客乘车应预留充足的候车和换乘时间,避免因匆忙赶车引起身体不适或者行李丢失,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向车站民警、工作人员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