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灌阳公安:“土味”宣传的“双向奔赴”
发表时间:2024-04-16 17:3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灌阳县公安民警与群众携手同行,共同创作了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山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蒋欣)“进群聊那个做兼职啰,嘿啰嘿,刷一单返五块啰,啰嘿,刷一单能赚三四百啰,嘿啰嘿……”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洞井古民居,一股清新脱俗的“土味”反诈风潮正悄然兴起。

宣传反诈知识。 蒋欣 摄

  为普及反诈的安全知识,保护民众的财产安全,灌阳县公安民警与群众携手同行,共同创作了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山歌。这些自编自唱的“土味”反诈山歌,以其贴近生活、朗朗上口的特点,迅速在各景区、田间地头内外传播开来,成为警民共筑平安防线的有力工具。歌曲内容涵盖了识别诈骗、防范方法、报警程序等多个方面,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一首首山歌,如同一条条“安全带”,将警民紧密相连,共同编织起一张牢不可破的防诈网络。这样的“平安曲”,不仅仅是对传统山歌文化的传承,更是对社会责任和公民意识的弘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