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助力普惠金融 为民营企业添动力
发表时间:2021-09-28 23:5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北海分行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截至8月31日,该行民营企业贷款比年初增4.75亿元,增速37%。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朱安业)为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北海分行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截至8月31日,该行民营企业贷款比年初增4.75亿元,增速37%。

  今年7月,广西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农行北海分行适时拿到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他深有感触地说:“多亏农行推出借款新模式,对农副食品加工特色产业项目提前授信,让我们随时用信,保证了大豆油民生食品市场销售需求。”

  农行北海分行围绕北海特色产业、优势行业、成熟专业市场金融需求,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治理完善、信用记录良好、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民营企业,可发放信用贷款,拓宽民营企业受益面,打造高效服务模式,提供专业、精准的金融服务,建立信贷限时办结制度、申贷材料一次公告一次补齐制度、监测和督导工作机制,大幅度提高了信贷各岗位的办贷效率。持续优化银企对账、汇兑结算、代发工资等金融产品功能,完善线上存款、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全面的金融服务。

  为方便企业快速贷款,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农行北海分行积极主动联系困难民营企业,实地走访民营企业经营场地,了解民营企业业务发展与金融需求,拉近与民营企业的距离。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获取融资,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先后推出了“助业快e贷”“惠农e贷”“微捷贷”“纳税e贷”等多款线上产品,方便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极大缩减了中间环节。同时还积极推广“4321”担保模式下融资,加大与北海市一县三区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的合作,推动完善政府增信机制,通过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中小担等担保公司解决民营企业担保难问题。

  截至8月末,该行与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贷款业务数1051笔,贷款余额人民币2.67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