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绿色金融破解融资难题
发表时间:2022-07-21 07:3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在一次客户访谈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金融需求,利用本行绿色金融政策,以优惠利率向该光伏项目投放贷款1.2亿元,有效解决了该项目建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

  “到账了!建行的贷款可真及时啊!”6月28日,看到1.2亿元贷款资金到账,钦州某光伏项目负责人长舒了一口气。

  该项目位于钦州市钦南区那彭镇,规划总装机容量250MW,是当地建设的大型光伏发电场之一。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建设期为12个月,建成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预计可达26500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100.92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约303.56万吨,烟尘减排量13654.53吨,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都具有深远意义。

  “对于我们来说,项目推动最大的障碍是资金成本高。”该项目负责人说,“设备购置费用大,融资租赁虽然灵活,但是价格昂贵,项目资金出现短缺。”受制于资金问题,该光伏项目建设进展一度滞后。

  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在一次客户访谈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金融需求,利用本行绿色金融政策,以优惠利率向该光伏项目投放贷款1.2亿元,有效解决了该项目建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依托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优势,已累计为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提供资金支持超4.5亿元。(陈雨萍 冯俊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