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梧州分行:政策“云”宣讲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2-08-31 22:1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建设银行梧州分行联合举办梧州市汇银企政策云上对接活动。

  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建设银行梧州分行联合举办梧州市汇银企政策云上对接活动。

  一张桌子,两部摄像机,三个主持人,四项外汇政策,三人围桌而坐,对着摄像头侃侃而谈;而在网络另一端,200多家企业,上万名“云端”观众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观看……一场外汇政策宣讲“脱口秀”正式拉开帷幕。

  三名外汇业务“骨干”在直播间化身主播,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互动的形式,趣谈跨境金融发展史,深入浅出结合最新的银行产品和工具解读汇率避险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新政策。这场直播让外汇政策“活起来”,观众“乐意听、听得懂”,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5万人,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今年上半年,梧州市跨境收支规模同比增长44%,跨境人民币在跨境结算中的规模占比由上年同期的14%上升到25%,这是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全面贯彻党中央“三新一高”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特别是稳外贸稳外资要求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23条政策举措”所取得的成效。与此同时,梧州市中心支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有实需的18项外汇便利化措施在梧州落地,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升汇率避险服务水平,积极推动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上半年梧州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72%,跨境融资同比增长100%。

  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各项政策落地,通过创新跨境金融产品,结合中国市场特点,设计了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国际商业转贷款等跨境融资产品。2022年8月,成功为某客户办理1年期4000万元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为企业节省45万元的融资成本,通过贸易便利化政策让企业在收付汇中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将至10分钟,将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脚底成本降为零。

  下一步,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将不断加大跨境金融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跨境金融跟踪服务,引导涉外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把握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改革机遇,大胆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为梧州实体经济稳中求进注入强大的金融动力,助力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禤颖青 苏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