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聚焦特定群体分类施策开展金融宣教
发表时间:2023-03-29 11:0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15期间,工行广西分行组织全辖分支机构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单位园区等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增强宣传渗透力,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和金融素养。

工行广西区分行领导深入南宁分行营业网点向老年群体宣讲金融知识。

  工行广西区分行领导深入南宁分行营业网点向老年群体宣讲金融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典)3.15期间,工行广西分行组织全辖分支机构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单位园区等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增强宣传渗透力,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和金融素养。

  面向老年人进行互动式宣教。工行南宁分行、百色分行组织“学雷锋”宣传工作小组,以在网点开展厅堂宣讲、深入农村和大街小巷的方式,面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以细致简明的知识手册、一对一帮助等形式,重点普及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服务的使用方法和网点适老、助残服务设施,帮助老年群体便捷使用工行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面向乡镇居民开展进乡村宣教活动。来宾新城支行到寺山镇东村村委、六力村村委开展宣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结合案例分析与警示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醒群众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性,警惕各类诈骗陷阱。柳州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县支行到农村乡镇,重点传播人民币防伪、支付结算、个人征信等金融常识,以及工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及涉农信贷知识等,帮助乡村居民提升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生产生活改善。

工行河池东兰支行到当地壮族聚居地区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工行河池东兰支行到当地壮族聚居地区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面向边远民族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河池东兰支行深入辖区村镇民族聚居地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提高民众金融素养,保障边远民族地区群众受教育权。

  面向学生、青少年群体开展宣教活动。工行百色分行在年轻群体聚集的购物中心开展现场宣教,重点讲解“校园贷”、理性消费、个人征信等知识。贵港分行推动金融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主动远离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来宾凤凰支行深入八一中学开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柳州铁路支行走进柳州市铁一中,引导青少年理性消费、适度借贷,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有效识别并主动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图为工行南宁星湖支行与星湖派出所联合开展消保反诈宣传。

图为工行南宁星湖支行与星湖派出所联合开展消保反诈宣传。

  警银联动开展反假反诈宣传活动。工行贺州平桂支行联合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开展进社区、进商圈宣传活动。联合民警结合当前出现的假币警情形势特点、预防常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发放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反假币犯罪的预防措施,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假币犯罪线索,动员群众主动上缴假币,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危害他人利益。南宁分行联合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星湖派出所等单位进入社区、农贸市场等向市民讲授消保知识。

  面向单位职工开展进园区活动。工行桂林分行组织业务骨干进事业单位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个人征信、安全用卡、支付结算、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不同消费者群体金融素养;同时及时揭示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非法金融活动新苗头、新动向,推广使用“全民反诈”APP,助力消费者运用有效手段防范外部欺诈风险。柳州铁路支行外拓团队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积极宣传工行在医疗、教育、养老、文体等领域推出的暖心安心金融服务,引导其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主动远离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

图为工行玉林博白支行到当地农贸市场向商户发放金融宣教材料。

图为工行玉林博白支行到当地农贸市场向商户发放金融宣教材料。

  在人流聚集地开展集中宣传。工行南宁分行立足网点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辖内网点以微沙龙、活泼有趣的现场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宣传金融消保基础知识、反诈防骗知识、反洗钱知识等,以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中心,向消费者重点宣传国家反洗钱、公安机关“断卡”行动、风险账户管控等专项工作的背景及政策,明晰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危害性,推动消费者树牢金融安全意识。玉林分行组织辖内支行到农贸市场、玉林中药材市场等人流聚集地向商户及往来消费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