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与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启动“法拍贷”业务
发表时间:2023-04-27 15:1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工商银行河池分行与金城江区人民法院举行“法拍贷”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订了《“法拍贷”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法拍贷”业务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韦彦羽 吴海珊 董思妗)近日,工商银行河池分行与金城江区人民法院举行“法拍贷”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订了《“法拍贷”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法拍贷”业务正式启动。

  “法拍贷”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司法拍卖住房的人民币担保贷款。通过“法拍贷”这个金融工具,能够让银行贷款资金直接参与司法拍卖程序,打破了传统司法拍卖全额付款的做法,有效解决法拍房买受人一次性付款难的问题,缓解竞买人资金压力,将进一步提高竞买人的竞买意愿和人民法院处置财产的成交率。同时,大大降低群众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有效提高法院的司法拍卖竞买参与度和财产处置的成交率、溢价率,解决被执行人财产处置难、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不及时的问题,实现买受人、当事人、法院、银行四者共赢效果。

  “法拍贷”正式启动后,竞买人在成功竞拍司法拍卖住房后,如有资金需求,可以向工商银行河池分行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贷款资料。该行则对竞买人的贷款资料进行初审,联系符合贷款条件的竞买人进行面签,提交贷款审批流程。流程审批通过后,将贷款资金直接支付至法院账户。该行将协助竞买人在规定时间内办妥房产的正式抵押登记手续,办妥房产的正式抵押后法院将上述款项发放至指定账户,即完成所有程序。

  “法拍贷”贷款利率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新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减基点执行,目前5年期以上(含)执行利率首套3.9%,二套4.9%。还款方式可选择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或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法,具有贷款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

  后续,该行将加强与当地法院的沟通合作,持续跟进“法拍贷”业务进展情况,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推动“法拍贷”有序运行、良性发展,以最优的金融服务助力法院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同时,该行将坚持以解决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作为金融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为服务好河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