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 地方发展故事搬上舞台
发表时间:2021-07-22 16:4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21日晚在广西北海开幕,本届会演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会演为期三天持续至23日,内容涵盖器乐、戏剧和曲艺三大类,涉及党史、红色故事、乡村振兴等众多地方发展元素。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王伟臣 刘刚)广西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21日晚在广西北海开幕,本届会演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会演为期三天持续至23日,内容涵盖器乐、戏剧和曲艺三大类,涉及党史、红色故事、乡村振兴等众多地方发展元素。

王伟臣 摄

  戏剧类节目《六婶的好日子》讲述了李花村守寡多年的六婶为了打消才叔儿子的顾虑,顺利跟才叔重组家庭,决定利用民居搞民宿,推倒旧房,起新房,谁知她的这一行为遭到村委主任阿丽的强烈阻拦,为此还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冲突。最后,在村主任阿丽的耐心劝阻和说服下,达成共识,保留原有风貌,支持新型新农村建设,用老房子,过好日子,开启幸福新生活的故事。

王伟臣 摄

  钟竹筠,1903年出生于广东省遂溪县杨柑区忐忑圹村一个佃农家庭,1926年10月,钟竹筠只身来到防城县东兴镇,开展建党工作并领导防城的工农运动。1927年5月,钟竹筠的丈夫、中共遂溪县委书记韩盈被害。是年9月,东兴警察局长根据“钦廉清党委员会”命令秘密诱捕了钟竹筠。戏剧类节目《钟竹筠就义》便以此为背景展开。

图为王玉琨。王伟臣 摄

  戏剧类节目《最美的剪影》重现了1975年中国登山队登顶珠穆朗玛峰测量高度的故事。“我是56年党龄的老党员,1975年我响应国家的召唤,参加了共49名队员组成的珠峰高程测量分队,并担任分队的技术参谋。”节目的最后,珠峰高程测量分队技术参谋王玉琨走上舞台,“我们勇闯生命禁区,克服艰难险阻,在世界历史上,首次精确的测定了珠峰的海拔高程8848.13米,这个数据当年一经公布,立即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各国的公认,珠峰的历史终于被我们亲手改写了。”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表示,近年来,北海在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同时,切实把文化建设作为铸魂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伦、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刘伯贤介绍,文旅产业现已成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