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校企与老挝合作办学 搭建鲁班工坊建设平台
发表时间:2021-09-28 15:3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与柳州东风柳汽、老挝职校、老挝本地企业四方联手,积极搭建鲁班工坊建设平台。

欧松华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欧松华 李忆)9月27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与柳州东风柳汽、老挝职校、老挝本地企业四方联手,积极搭建鲁班工坊建设平台。

  当天,上述四方在南宁召开的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中国—东盟百校合作推介会上,进行“中国—老挝鲁班工坊”项目的签约。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海晋、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冯杰、老挝甘蒙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温沙万·帕塔旺、老挝辉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凯在线上共同完成了“中国—老挝鲁班工坊”项目协议的签署。此次签约是广西首个“鲁班工坊”签约项目,开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又一新篇章。

  “鲁班工坊”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是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创新型职业教育国际化服务项目,通过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为合作国家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柳州地方龙头产业,推动职业教育伴随企业出海,深化产教融合,致力于加强中国—东盟政校企合作办学及人才培养项目。

  此次,学院与柳州东风柳汽、老挝职校、老挝本地企业四方联手,积极搭建鲁班工坊建设平台,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的推广,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与培训交流合作,是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新阶段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输出优势专业资源,实施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

  2020年11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成为广西2所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单位”的高职院校之一。2021年1月,便联合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确认与老挝甘蒙省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老挝辉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国—老挝鲁班工坊”,并同步开展项目实际建设的各项准备。

  本次鲁班工坊快速、顺利落地,源自于学院与老挝的合作积累。2016年,学院便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开展交流互访。2018年,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培养了多批老挝国际化复合人才,截止目前,共计招收老挝籍留学生151名。此外,在2019年还与老挝企业共建“中-老茶艺人才培养基地”,编写“中老双语茶艺教材”,为老挝政商企业开展技能培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