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南六省(区)第三十五次卫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30 22:1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由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中南六省(区)第三十五次卫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名誉会长宫学林讲课。李金戈 摄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丁朝霞讲课。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李金戈)10月29日,由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中南六省(区)第三十五次卫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湖南省、湖北省、海南省、河南省六省(区)的卫生经济学会、医疗单位财务管理人员齐聚桂林,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院综合评价决策体系构建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会议伊始,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会长倪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总会计师梁宇晖分别致开幕词。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以视频会议方式出席,并分别以《我国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顶层设计与关键技术》为题,讲授如何理解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探索“十四五”背景下如何贯彻新卫生健康发展理念;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李金戈 摄

双方领导交接会旗。李金戈 摄

  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名誉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原二级巡视员宫学林、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分别以《实现会计核算信息化 赋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DRG/DIP下,基于疾病风险预测模型的医院综合评价决策体系构建》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为中南六省(区)第三十五次卫生经济学术年会征文活动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活动邀请了南部战区总医院主任李健、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处长易平、海南医学院教授刘春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院医保科长梁冰以《药物与耗材带量集采政策的短期效应和长期影响》为题举行圆桌会议,各省区专家共同探讨医疗集采政策相关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议最后,广西卫生经济卫生统计学会会长倪建向湖南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刘后红交接会旗。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区内外190多名卫生经济学会、医疗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参加,据了解,中南六省(区)第三十六次卫生经济学术年会将在湖南省凤凰县举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