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留校外籍师生迎新春联欢会
发表时间:2022-01-29 15:5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福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1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全校留校外籍师生在育才校区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包饺子。马艺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林瑜昆)福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1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全校留校外籍师生在育才校区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老挝、柬埔寨等11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欢聚一堂,大家写春联、包饺子、吃团圆饭,共庆新春佳节。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与留学生们亲切交谈,并向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希望各位留学生能真正融入广西师大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在感受喜庆节日气氛的同时,他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联欢会上,书法老师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以一个“福”字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的祝福。老师一边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一边讲解“福”字从甲骨文到楷体的演变历史和美好寓意。师生们围在桌边跃跃欲试,在书法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大家描摹、练习、书写,创作出了各种字体的“福”字作品。

全家福。魏冰彦 摄

  随后,师生们转到中国美食体验区,开始包饺子。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过年吃饺子的习俗。之后,大家各显神通,包出的饺子形状不一,各具特色,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每年寒假,为留校外籍师生举办迎新联欢会活动,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传统。对于在中国任教的外籍教师和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来说,春节无疑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中国文化体验,挂灯笼、写春联、吃团圆饭,大家将对中国文化有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